MiCloud系統快照

這次測試的是MiCloud主機上的系統快照功能
在這次公測的主機上也有一樣的功能,但只限一次....
不過可以重復使用...還不錯拉
每次上程式時候記得給他照張像唷∼∼

首先登入系統:


為了建置快照前後的差異,這邊用Node Express建立一個專案叫做"TestSnapshot"



確認專案建立之後,先做個快照∼然後就要把剛剛那個專案砍掉摟∼
這邊廂做快照的速度滿快的!
測試主機有20G左右的大小,整個快照時間不到30秒!!





在快照建立好後,這邊把剛剛測試的那個專案砍掉∼
(這只是測試專案,如果是辛苦做了很久的專案,不能回復那就!@#$!@...)
砍摟∼砍完之後順便記錄一下時間
確定這個時間點之後的檔案匣是不存在的....



開始做快照的回復動作,點選快照,然後執行回復:



快照的執行當下,系統會被關掉,所以這邊SSH session被踢出來了... 也OK拉∼回得還比較重要!


執行完畢回復的動作後,登入檢查一下... (有自動把系統開起來...還不錯喲∼)



仔細看一下,專案"TestSnapshot"還在,而且建立時間與剛剛建立的一樣!


總結:
快照這個功能真的是程式上線、系統更新的好幫手!有了它,上程式可以多一點放心了!
而系統快照功能在VMWare等的虛擬主機軟體上常見到,在Cloud上更是不可或缺,像AWS、Heroku、Linode上都有相似的功能,而免費提供的就....應該沒有吧!更別說HiCloud了,能手動回覆得了,就謝天謝地拉!而更可取的是整個快照的時間很短暫,看起來應該是由差異備份而來,這點有聰明噢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Bash判斷參數是否存在

Node.js package : forever